終於趕在農曆七月前完成〝入厝〞儀式


老師幫忙選在星期天的吉時進行


一個字~忙


 


台灣習俗搬新家要帶一隻雞(台語與"家"同)


謂之〝起家〞


這會兒我也帶一隻雞來起家



 


兩個孩子的媽的姪女Amy(Ruby媽咪)前一晚趕工做的卡片


純手工打造的


就感心ㄟ


她的小孩要叫偶姑婆



 


習俗上要準備一盆水


在搬家那天丟些銅板進去


謂之錢水


大姊幫我買水芙蓉放在上面


表示這是活水


財緣滾滾!


除此外在家裡每個櫃子放些銅板


床下面要放十個銅板喔


都是同事教偶的


她還幫我寫了一份SOP




 



 


小D麻麻在入厝的前一天就送來小D的八個


旺!旺!旺!旺!旺!旺!旺!旺!


今天爐火果然旺到不行耶


根據習俗搬家當天放一盆爐火在屋中央


會旺喔



 


家人的祝福


大家都來幫我們熱鬧真開心



 


在屋子裡拈花惹草果然多了好些生氣


無怪乎大女孩中花草毒這麼深


阿嬤Rachael也是愛花成癡一族


花草在joci的鏡頭下更是亮麗


這是入厝前一天四姊臨時起義到內湖花市


快關門了


隨手抓了幾盆回來


也多虧她臨門一腳


否則小平台上會空空蕩蕩的



 


床頭上的鴛尾花Iris~愛麗絲


黃色鴛尾花的花語如果我沒記錯是代表財富



 



 


我的多功能和室


可以兼做八人餐桌、書房、床舖


房子小就要多功能利用啦




 


小小的廚房加上一個島桌




 



 


家人滿滿的祝福最是幸福



 


許多格友知道我這陣子都在忙新家的事


其間一邊整理一邊看電視一邊流淚


因為南部水災的苦難與大家一條心的感動


我目前能做的


就是好好工作


捐出能力所及的錢


貢獻一點點心意


 


有個家窩著或許不難


但對受災戶而言


過去身邊家人的溫馨與笑聲都將不復


衷心的祈祝陽光帶來希望


撫平大家的傷痛


回歸正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