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四、五月之際陽台開出一撮蘭花


如果沒記錯的話


這應該是它第三回開花



規律又庸碌的生活


讓我每天只有清晨上班前才見它一面


心遺憾一再錯失慢慢欣賞花團錦簇的美


有一天終於忍不住了.......



強迫自己晚出門五分鐘


拿出相機留下這一季屬於它的風華


要是沒記錯的話


它叫春石斛



家人都是愛種花一族


長期受他們的感染


對蘭花稍有深度的認知


只是這些年太忙


把二十幾年來的蘭花


種的2266



我從花的輪替成長也領略出很多的學習~


過去我會花很多時間細心的扶植垂垂欲死的枝葉


然而種植的空間越來越有限


後來我不再特別花心思在這些花草上


讓每株枝葉都公平競爭


在同樣環境及照料條件下


存活下來的才能在有限的空間繼續茁壯




在職場上不也如此嘛


只有適者生存


當我觀察到自己的花草也是如此生存邏輯時


我就不再驚訝職場上競爭與殘酷


因為我領悟到


存留與否原來是在自己手裡





今年夏天都要過了


還是決定再回顧一下春的足跡



也心存感恩天地萬物


總是不斷的啟發我的智慧


讓我塵俗之心得以領略


沒有對與錯


惟有我要不要


達爾文的進化論~


適者生存


不適者淘汰


如此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