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滴為早春洗滌塵埃


落羽松方褪落豔色彩


乾枯枝幹自在的姿態


灰朦朦的在雨裡輕擺


唯杜鵑花潔白坡地開


雨為三月的歌打節拍


情怯的歸鄉人暫釋懷


我想你的心情不用猜





如果故事還沒結束


有花開就當有花落


四季不盡是繽紛


有時沉沉的單一色調也是一種美





 



我用不同的角度看到你


你曾經過的風華有軌跡可循





 


但我不想花心思去找尋過眼雲煙


當下的你就能感動我的心情




 


三月的雨滴好心的為你洗塵


滴答滴的聲響似一首旋律


也可說是很不識趣的自我陶醉打破寧靜




(落羽松的氣根~拍於羅東運動公園)



 



 


你說想站在至高點看盡人生


我說怎可能


我們都還年輕歷練不深


〝人生〞只不過是常說的名詞


如果用一句話來形容它


那又是什麼?!


 



 



 



 


生死輪迴花開花謝


我相信它正在另一輪替的蛻變


細胞分裂的聲響大概只有傳說中的順風耳聽的到吧


成長的掙扎與風華再現想必是精采過程


 



 



 



 



 





 



 



 



淡淡的三月天


這一片眼中的依戀


欣賞再三


等待風華再現


 




(↑竄長到小河邊的落羽松氣根~生命力好旺盛)



 


後記~


農曆年初三從三星一路賞雨到羅東運動公園


看到一片乾枯的落羽松


據說我錯過了它幾星期前的美麗


然而當下我已覺得滿足


一片枯枝也可以是蒼勁的美


撐傘留下二月的落羽松的成長記錄


與家人選擇旁邊的餐廳坐定


享受溫暖的午茶


看外面的落羽松又是另一種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