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天


太陽偶爾發威似地好像要逼走殘冬的寒氣


有時一早春雨也會現身洗滌沉寂的心靈


 


今天或許不是最佳的讀書天


眼簾中到處可看到雨來過的痕跡


天空還來不及轉換心情的變天藍


灰灰的天色是過程還是結果呢


 


就讀它吧


讀翻開第一頁是一片白花


朋友在旁說那是〝流蘇〞


她真有學問呀





 



我總是讓人錯覺喜歡拈花惹草


其實花名在外卻不知多種花名


雪白的流蘇恐怕是桐花季的引言


然而滿山的華八仙也是為四月桐導讀嘛


雪白為繽紛的三季做基底



 



 


第二頁說的是一片紅豔


從旁而過的騎腳踏車帥哥說


那恐怕是〝日本小葉楓〞


我原以為是春天的嫩楓葉


半信半疑的跟著背誦幾遍


記憶差了要更認真學習





 


在這頁停了特別久


我想吟楓而笑


我想興楓作浪


我想楓起雲湧


我想我是瘋啦


 


第三頁是遠山下的人家


春櫻鋪陳在屋舍之前


磚紅的屋頂為這一頁加分不少


翠綠的山頭雖沒有秋天層次感的豐富


讀起來還算不生澀




讀書需要心情也需要心靈


活的書頁要感受要領悟


我選這個下過雨的天讀了幾頁


你是否也讀到我的心了呢




(以上相片拍攝地點: 淡水往大屯山的路上,感謝Big Fish相約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