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9姐姐們臨時邀去宜蘭


算算我也很多次沒有跟上姐姐們的宜蘭活動了


二姐被我們逼到要去開發新的景點啦


因為往三星這邊都去過好多次嘍


 


雖然重遊舊地但因為桃李成熟了


可以去採收這件事讓我們有些樂趣


牛鬥養魚人家也種了一大片果園



 


 


去年我從桃李花開拍到桃李結果採收


當然採收前要先吃飽


這天我們點桌菜


結果真是有點嚇到了


吃到五種魚的烹調耶


因為遇到假日及母親節


人混多桌桌客滿



 


 


我最喜歡看店家採收的南瓜


顯得好喜氣好豐收



 


 


好吃的南瓜來買喲



 


 


這店家還有一道絕品


就是自家產水果製成的冰品


偶酷酷掃不敢吃耶


看著她們一口一口的往嘴裡送


 


 


阿姨我在旁流口水啦


感冒混可憐



 


 


這時節這款花一定看的到


也很快會謝掉


落滿地時也像白雪



 


 


月桃花這兒有幾棵


覺得很少見到這花


那天才知道家裡的社區花園其實就有種


 


 


上將梨像阿拉伯女人包的緊緊的


為什麼叫((上將梨))你知道嘛?!


原來是因為((三星))出產的


上將是不是三個星


這樣通了厚真聰明


大魚告訴我的啦




(↑上將梨農曆年撐傘,五月採收喲=>〝傘傘〞動人的梨花 & 〝傘傘〞動人的梨花結果了)


 


 


我們分兩組採果


現在這隊採桃子


桃子雖不大很清甜






 


 


桃子長很多今年有豐收


 



 


 


這隊採李子


那摩青一定酸死了


這不能採



 


 


對對對這裡紅的才好吃


還真的有甜呢


我說甜一定甜啦(超怕酸的說)



 


 


有一人不專心採李在拍照


我拍起來存證交店家處理厚




 


 


最後我們各採一小籃共花三百元


現在突然想到沒拍到耶~吃到肚肚了


採完後我們決定去玉蘭茶莊喝茶再想要去那兒


店家為我們沖泡一杯杯潤喉好茶


老闆總是不吝嗇的泡不同茶款讓我們慢慢品茗


 


 


庭子有隻綠頭鴨


店家老闆說牠春天來的呀


母鴨正在孵蛋


那小老闆找了很久沒找到耶


他忘在那裡築巢。。。




 


 


篤定的公鴨在初夏午后像在度咕


好想問牠母鴨在哪裡孵蛋


偶找混久都沒看的說




 


 


看到了看到了


噓小聲點別跟著我大聲叫嚇到母鴨嘿



 


 


母鴨長的跟綠頭鴨怎都不一樣呢




 


 


築一個小巢緊緊悍衛著蛋中的小鴨鴨



 


 


沒錯往那角度看就對了


在花盆旁邊




 


 


店家旁種的了兩棵楓接槭的樹


聽說這樣樹身比較強壯


這個時節是紅紅的葉喔


 





桃李採了


也找到綠頭鴨的窩了


唯有我來不及拍燕子回巢


混可惜喲


要等姐姐的相片來補充啦


在茶莊品銘之際我們問了店家棲蘭方向及距離


牛鬥到那兒半小時即可


當下我們二話不說奔向棲蘭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