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許多格友知道我在上NLP課程


NLP=Neuro-Linguistic Programming


神精語言程式學



為什麼有兩張畢業證書?!


上面的與下面的有什麼不一樣呢


不同的地方在於第二張多了”Master”


簡單來說就是進階課



從2008年的3月上到2010的5月


足足上了兩年


每個月上一次


每一次要上十個小時


就這樣我花了二百多個小時


得到兩張證書



頓時感覺好像自己是大樹長成了的成就感


什麼是神精語言程式學呢?!


我終於在畢業前的自我複習中融會貫通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神精語言程式


當初會選擇進修這個課程


是為了讓自己活的更快樂


沒想到它可以用在工作上及幫助別人



我常跟格友說花草都是我的能量圈


NLP教我們如何記住好的蓋掉負面的


NLP教我們如何利用大自然、自我成長中美好的經驗與記憶累積再累積


這些都是未來可以用的寶藏




老師第一堂課就教如何開啟能量圈


教我們如何聯結美好經驗


教我們如何利用美好經驗取代負面情緒


每一個人都有能力找到自己的能量圈


都有能力掌握快樂的心境




每一堂課都會與同學做很多的分享


這門課程曾被正統心理學家批評為旁門走道的心理學


然而NLP的魅力在於其導引者並不需要像心理醫生一樣的要了解患者深層的問題原因


只要照著NLP先驅悟到的方法做就可以幫助患者遠離傷痛或恐懼


NLP最早也是用在心理醫療演化而來的




在最後一堂課與同學分享我的心得


我用簡短幾句話來解釋我對NLP的認識


竟得到老師與同學非常大的認同


自己也很高興有這樣的頓悟:



NLP是藉由心腦的聯結、取代與轉換的方法,


讓我們有改善、改造與調整自我生活的選擇







知道是一回事


做又是一回事呀


所以還是要常練習


就像是雨後的花一樣


花穗就要蹦出啦


我的所學也應該有所收穫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