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三個是出國旅遊的好玩伴


連續一起出遊好幾年


今年我們卻陰錯陽差不約而同往歐洲各走各的行程


最右邊的四姐跟同學到英國


中間的我跟朋友到義大利


左邊的外甥女跟同學一家人到瑞德義二十天


都差不多時間回來


所以決定在上星期五08.27晚上家族聚餐分享旅行經驗



出國吃太多西餐了


我們選"兄弟飯店"二樓吃稀飯配台菜


好久沒吃了說



地瓜稀飯很難得吃到


別嚇到,我吃三碗


今天大破戒點了清蒸小卷


膽固醇先放一邊


豆ㄕ青蚵第二次破戒



紅燒豬肝第三次破戒


谁叫它是這裡招牌


好嫩呀


今天"三高"通通擺一旁



菜圃蛋更是經典台菜


多少出國旅人想都想死了



牛筋片有點小辣


夠味下飯



清炒澎湖角瓜


清淡鮮甜


地瓜葉已經是可登大雅之堂的菜了


營養好耶



青花菜是非常好的蔬菜


一年四季都吃的到


再來一道雪菜蝦仁


不知道這兩種在一起煮還蠻對味的



乾煎虱目魚肚是我點的


刺得小心


味磳魚我不喜歡吃


吃多了會膩


客家小炒


今天嚴格說是台、客菜


炒鵝腸脆脆的口感佳


大家都努力的吃


邊吃邊聊


外甥女的行程最驚聳


她們第一天到德國的第一個行程就翻車


原因是德國老司機心臟麻痺


很慶幸車子才剛上高速公路


德國高速公路是不限速的


一旦飆到路中就難以想像後果了


車裡連司機導遊有五個大人兩個小孩


司機突然心臟麻痺車子失控翻了兩翻


所有路上的車都停下來幫忙


扶起受傷的她們、遞上毯子


打電話給警察.....


總之還沒玩先進醫院檢查


事後聊起二哥有在新聞看到播出


除了老司機其他的人只受輕傷


對這群台灣旅客而言算是不幸中的大幸都平安返國




我帶回來給大家吃的糖果


這些是我分到的耶


檸檬糖在卡布里島很有名;右上角是有酒味巧克力;


下面是在台灣買不到的金莎巧克力喔


一條是檸檬口味;一條是榛果口味


領隊特別提醒要買


給禮物嘍


四姐去英國送大家蘇格蘭有名的羊毛圍巾
還買到幾條正在打折的Burberry


外甥女送大家德國有名的雙人牌小銼刀


我送姐姐們一瓶"蕾莉歐海藻精華露"


這是一位女團員極力推薦的



另外我送大姐一個休閒包


大姐對我真的太好了


出國前一天帶好多衣服借我


送來很實用的軟腰包


義大利好多扒手我擔心死了


那個軟腰包塞在腰間沒人知道喔


這雙鼠鞋是外甥女個人採買的


(我以為是貓鞋, 是這個牌子Marc By Marc Jacobs)


好特別喔


聽說她還用不怎麼輪轉的英文請店員打了九折


最後麻要展示的是那個Ferragamo包


它是四姐的戰利品之一



大家的心得:


外甥女說雖然德國店家很高傲不友善但發生事情那天的所有路人卻都很溫馨協助


四姐說下次去英國她可帶路了


我的心得是義大利扒手雖多但自己小心一點即可,沒那麼可怕


大家說: 歐洲的名牌在義大利買最便宜、義大利人最熱情友善


至於我的戰利品....你猜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