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4正是仲夏


與友人心血來潮想去拜訪美麗的北投圖書館


停好車她建議先到地熱谷的一條小溪瞧瞧


 


如果你對這兒熟悉


看到這個指標就知道我們在那兒了


 


友人之前有來過


你說水是沁涼還是熱的呢?!


小溪流因為石頭的的散佈也會型成小激流


 


朋友一股腦就脫鞋子下水


我一直沒有特別喜歡水


而且這條小溪好像也不夠清澈或美麗到吸引我下去玩


 


矜持了很久我終於鼓起勇氣下水試溫


呵呵呵水溫熱的喲


比我想像好玩多了




 


找到自己喜歡的位置自在的泡腳玩水


大自然賦予這條溪水不同的功能


想像它必定冒著煙潺潺流動在整個冬天


 


今日黃花昨日開


昨日落花水憐愛


順水飄流左右擺


花難定位水無奈




 


水聲淙淙    夏陽慵慵


花落花榮    四季匆匆


 


我們泡完水往回走了


方才我們是走這步道進來的


 


豔紅的構樹果子正掛在許多樹稍


(感謝大魚的指教! 聽說可吃)



 


綠竹下的亭子必是休憩的好地方


 



我開心的看到毛毛蟲畫布做成的項圈


牽牛花是這項圈美麗的墜子


 


紫色舞裙為你縫裁


高掛天邊隨風自在


晨曦請定住莫更改


我的美需要千年愛



 


大自然處處是驚喜


剔透的身影是陽光的加持


毛毛蟲繼續作畫吧



 


喜見一株滿是碩果的龍眼樹


今年龍眼好像都豐收呢


 


看間這木造屋我是很有感觸的


這跟我老家的柴寮很像


這是以前守望相助的小房舍還是售票亭呢


 


 


我們邊走邊玩


走進這店家買了古早味冰棒吃


這裡可以泡溫泉喔


有一對外國人進去就一直往前走


本省人的歐巴桑老闆娘叫住他們想解釋進去要錢


最後是朋友幫她翻譯給阿度仔聽


不過我想老闆娘應該還是有她的溝通方法


難免有外國光觀客光臨的


 


要是沒記錯這裡應該是于佑任先生故居~梅庭


裡面很簡樸


進去有人解說喔


最後因時間的關係北投圖書館沒去成


這個上午我們玩的有點本末倒置了


 


時序進入深秋了


今早一醒來的感覺讓我決定找出這篇存貨比較合時令


天冷泡個溫泉真的不賴


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