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11.19 一行六人『礁溪老爺大酒店』之旅


事實上這是姐姐規劃的


我唯一的任務就是在這之前要陪姐姐買一份禮物


好事真多磨


我們總算在前一晚的百貨公司打烊前搞定禮物的任務


 


出門當天台北金害


臨出門來個傾盆大雨


台北都下成這個樣子宜蘭這雨都更不用說了


後來在車上我們想就待在酒店泡溫泉不出門算了


沒想到一到宜蘭竟然沒下雨


老天給的美意我們也開心的準備過週末



 


趁姐姐在check-in時我們在日式大廳休息一下


 


我們晚上將要光臨櫥窗後面的BAR


聆聽優美的樂曲並為某人慶生


(這就是那份禮物的由來)



 


進住房間前看到這懶骨頭


遠景就是蘭陽平原


 


這裡雖是五星級但房間卻很簡約



 


我走到房間外的陽台往下看


那一片就是方才的入口


同時我也感受到自己正遠離塵囂的在鄉間某處



 


再往右方遠望就是蘭陽平原


過去的稻田也不免被大樓取代了



 


旁邊的客廳有電視與茶几


今天這裡住四位美女喔



 


以前去過知本老爺酒店


喝茶的器具都算講究


我看到宜蘭特有的金棗茶包



 


這是三姐她們房間的


跟我們顏色剛好對比


但他們多了一份香竹


房間香香的



 


我們四人房的浴室也是相當簡約的


最棒的當然就是有一個大澡盆


晚上可以好好的泡溫泉澡


雖然設備簡約但是清潔用品用的品質可是很高級


後來我仔細研究才知道他們用的是"涵庭"的精油系列的產品



 


因為時間還早我們約好認識一下環境並且打算到附近五峰旗瀑布走走


這一線紅毯的左邊放好多書


心想這裡還頗有人文素養的



 


第一個書架寫著: 不可不讀



 


第二個書架寫著: 值得再讀



 


第三個書架寫著: 花時間讀



 


最後一個書架寫著: 推薦要讀



看完後我覺得好有意思


這四個書架提點大家享樂之餘還是要多充實自己


 


紅毯的左邊展出"蒔繪"的主題


我沒仔細看內容


查了網路資料:http://www.npm.gov.tw/exh91/lacquerware0208/chinese/encyclop-index.htm


蒔繪:漆器表面加飾的技法。簡單來說是藉漆的黏性,將金銀粉末固定在漆器表面的技法
主要的技法有三種:
(一)平蒔繪:表面以漆描文樣,然後撒上金銀細粉,再上透漆固粉打磨的技法。
(二)研出蒔繪:上漆固粉之前的技法原則上和平蒔繪相同,固粉之後平均塗漆數層,然後以炭等研磨劑將文樣研出的技法。
(三)高蒔繪:文樣部份以炭等粉末先作出浮雕的厚度,再於其上蒔繪、研出的技法。



 


以下就是幾樣作品



 


大魚當麻豆了


什麼時候改行的?!



 


這幅好大器的放在正中央



 


這是晚上用餐的地方


來過的朋友都說晚餐好豐富



 


另一側的大廳設計稍為豪華一點



 


晚上我們就是在這裡看表演喔


看表演的同時才發現這裡的日本客與陸客都很多



 


我們開始步上鄉間小路


空氣清新很舒服


愛拍照的我已經為這次渡假開始做記錄



 


路邊的柑ㄚ結實纍纍不可偷摘喔



 


這棵大樹的樹幹有刺喔


特別拍下來



 


回過頭望見綠樹為基礎藍天為底色還有白雲來點綴的畫面很美



 


落了一地的美人樹與青苔有對比的狀態與顏色


新生與凋落


綠與紅



 


這樣的乾淨的天空與物在台北市想看到是奢望






這應該是讓豪大雨的雨水流洩的吧


 


鄉間的屋舍低調的座落在鄉間的鄉間



 


精神可嘉的我們不管日頭漸漸褪去


仍然大步向前喲


 


終於有點眉目了


小學遠足常來這兒


我只記得當時設備很簡單


如今不知變什麼樣了


 


有一片停車場可供遊客使用



 


刺桐~花開是葛瑪蘭的年曆指標


正當刺桐開的一片火紅,也就是該出海補魚的時候



 


就是這棵~說實在沒開花我也不知那棵


 



聽到淙淙水聲了


芒花正開


遠遠的山巒在太陽下山後被雲霧快速的追趕著


 


水聲是來自於山間溪流


也形成一排小小瀑布了


 


終於到瀑布入口了


第一眼看到的竟是這個亭子


這是什麼呢


我猜想是取暖的爐



 


宜蘭縣政府有公告請仔細閱讀後再進入喔~~~~~~~~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