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 08. 17 行程: 蘇連多地區 卡布里島 阿瑪菲海岸 拿坡里



昨晚到達蘇連多地區一夜好眠


隔天起了個早坐在陽台想當貴婦


 



蘇連多地區的特色就是喜好用磁磚


花色簡單化一也不會太多彩絢麗但花紋可是很講究


四塊拼起來會兜另一種灰色的花出現


 



早餐後我們啟程步行到碼頭


途中見一株檸檬樹


蘇連多地區及即將去的卡布里島都會有很多的檸檬製品


想必這裡的檸檬很有名


我在卡布里島還買了一小瓶檸檬酒


 



一早水果攤就開門啦,這裡也看見西瓜


 



終於到碼頭,中間年輕又有健康膚色的美女是今天的導遊


義大利很多的事業都是家族企業(統稱黑手黨)在操控


那位美女即是操控這船家事業的家族成員


 



早上8: 45的快艇~我們即將要前往人稱蜜月聖地, 浮在地中海世界最美的小島~卡布里島


 



不記得我們是不是搭這班拉風的遊艇出航


 



我們還在維蘇威火山的視力範圍


它不時挑動人的幻想~假想它再度爆發後再來一次龐貝城的故事留待後人發掘




蓋在山上的白色建築物最令我注目,我猜想是一家旅店


 



這裡一早也聚集了跟我們一樣嚮往卡布里島風光及藍洞的魅力的旅客


然而看藍洞是要看運氣的


如果超過入洞水位就無法成行


聽說洞裡的水真的是湛藍與湛藍的湛藍的N次方


 



遊艇開動劃過長長的一條白痕,正引領我們到傳說中的地中海最美的小島


而維蘇威火山仍高傲的矗立在後方


 



我們正漸漸的靠近卡布里島


白色的房屋是這裡的特色


 



這些小船想必是去藍洞的交通工具


 



而這邊的小船又是何功用呢


 



在這裡賣水果的小販也是家族企業,壟斷這裡的市場


 



好熱鬧,可能是市場


 



今天我們真不幸運進不了藍洞


另一個選擇就是搭纜車到山上觀賞地中海之美


我們換了小巴士才能走在狹窄的山路去搭纜車


 



開始嚕,慢慢的滑動中,空氣很清涼舒服




俯瞰足下的房舍之美及地中海的湛藍


 



又過了另一個山丘,我們可能在很高的山上因此好涼快喔


 



不曾玩過自拍,但在攬車上一切都得靠自己了


 



我喜歡這樣的意境,這兩天在整理相片時才發現原來是這樣的海天一色


 



下纜車不遠處看到兩隻小虎排排坐的歡迎我們


 



循梯而上你將會發現另一種風光


 



俯瞰白綠相間的斷岩在湛藍的地中海中,有如白玉加翡翠躺在藍寶石的懷抱中一般的相得益彰


 



難得有心情我在這兒請大魚幫我拍了幾張相片,也算是義大利之行拍最多的一天


 




我們正駐足在浮在地中海之中的小島之上


海上的船隻正忙碌的承載來往的旅客


 



有些倦容但又捨不得不留下懷念的景色


 



在這山上的一家餐飲店,但沒在營業


如果在這裡配上一杯義式濃縮咖啡慢慢的品味就更義大利了


 



外國人很愛留下隻字片語來宣誓永恆




不知是季節更替的乾枯還是重生,在我眼中就是永恆的美





為自己選一個好位子享受這世外桃源之美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