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魚從酷媽那兒知悉這個祕境


聽說還沒有很多人造訪


祕境是我說的


酷媽可是大方的分享


而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李花


是的,2/12我們尋訪苗栗泰山的李花園


















雪霸國家公園汶水遊客中心非常的清幽


園區有些許的青楓、李花、桃花、櫻花


配合整體的規劃及建築風格


如果由上而下俯瞰,一定形成很美的景致


 








(原住民的求偶舞)




今日大魚是導遊


第二站在清水豆腐老街停靠


我們也在此處順便用餐 ~ 此地名產臭豆腐與筍湯 (口味還好)


 





沒多久就看到一小片李花園


開始振奮起來


不過被導遊叫住不得耽擱太久


目的地不在此


 



(清安國小圍牆上的微小植物)





隨即來到清安國小


吸引我們的自然是櫻花、李花


另拍到很特別的洋玉蘭


 






大魚導遊提醒我們的任務是要找到一座〝腦寮庄橋〞


這棵鮮艷盛開的櫻花長在不是我們要找的橋頭


日正當中更加深它的美豔


吸引我們又下車了








大魚發現這個木板上左下角有個指標指向腦寮庄


讓我們更加有信心








後來發現進入這個區域


李花園到處都有


有大有小


 





終於從山下慢慢的摸上來


中途遇到幾個遊客指點說上面一大片美極了









大魚愛搞笑演起歌仔戲


不過找到這兒她是大功臣








李樹延著山坡依序的往上栽種


只見一片白雪茫茫


 















大魚發現這棵桃李同株


這可是所謂的桃接李嘛






我們一步步爬上去


終也到達有屋舍的地方


我的行程就在附近往下看


好奇的大魚仍繼續往上尋寶



 






屋舍後面還有一大片










從屋舍往下看也是一片雪白







下山途中又看到一片方盛開的李花


在綠地中格外的雪白


忍不住兩人又下車了


 





下山後我們到〝天然居〞去補充能量


這天然居早先在清水豆腐老街就看到廣告看板了









全園獨這棵粉紅佳人吸引我


可惜天色漸晚一直拍不好


 






從天然居拍到遠遠的地方紅白相間好美


大魚堅持要上那兒看一看


當時心裡想怎麼可能


那真的在很遠的對面







走出天然居見結籽的青楓


大魚撿了一些要回家種呢







不得不佩服大魚的毅力


終於讓她找來剛剛看到的那一片美景


我也跟著喘噓噓的走上來了










美麗的季節 ~ 紅白對話


這樣的美景平息了方才僵持來與不來的爭執


 







我們在稍後遇見這園子的主人


他在這山頭種了很多櫻花李花


他養比賽鴿


他養牛樟芝


我看那位大哥應該是somebody







大魚爬上去拍的景致與我分享


我是軟腳蝦啦





(令人垂涎欲滴的草莓)





那位大哥說山下的草莓園是他表姐種的


方才我們去過的天然居是他弟弟開的


這山頭看的到的幾乎都是他們家族所擁有


 





大哥指向對面的那山叫鷂婆山


大魚說天然居就在鷂婆山下


對於方位我永遠搞不清楚


不過對於每一分美的感動都深存心中


繽紛的季節永遠等著有緣人去發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