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4
拉拉山夢幻遊


 


選日不如撞日


有時還真的沒得撞或選擇


朋友說拉拉山的恩愛農場有蘋果綠的櫻花(帝王櫻)正開


好想看喔


顧及花時又最近也沒適當時間


不顧又濕又冷的天候兩人再度去冒險


 





雖又濕又冷的天氣卻還塞車


我們不懂有誰會像我等二人這般認真為花出門


好不容易到了拉拉山遊客中心


服務人員說昨天天氣棒的不得了


今天怎如此冷呀


 








朋友說這是停機坪


我只看到那一排紅紅的花


 





可不是櫻花喔


是羊蹄甲!


 








好多地方都放出這張原住民珍貴的相片


女人黥面代表很多很多意義


代表貞節、身份、及祖靈的認可


 








屋外的紅瓶刷很美很豔


 










繼續趕路到了中巴陵


朋友看見幾棵白色的吉野櫻


霧氣好重,我在霧裡看花


 








夏天來時開了滿樹紅的狀元紅還有幾串掛著


這時節正開著小白花



 





朋友一溜煙又跑到旁邊尋寶了


我也快跟上


好驚豔喔 ~ 因為,


有一棵紅初楓


紅楓前有一彎水蜜桃花








看見今年第一棵水蜜桃花


這花真美








霧中一片桃紅


等著吃水蜜桃










霎時陷入一片霧朦朧


明明眼前是美景卻拍不清楚輪廓


反而像潑墨畫的層次感


 







我愛極花木爆出嫩芽的景致


是一種生命張力


清楚的呈現它活出色彩












山上天氣多變


一轉眼霧散了


我快拍幾張原貌








到上巴陵雨下的更多


吃中餐時聽到有人說附近有一大片紫藤


我趕緊來瞧瞧


在一家餐廳欄杆前掛了一片


說時遲那時快的又起霧


 









這景像喚起我的記憶


多年前在格子就看過有人PO過這裡












趁霧短暫飄走趕快搶拍


在對面商店買到今年第一串枇杷及娃娃菜


接著趕路



 






目的地是恩愛農場


繞著山坡前進已經到了快海拔一千六了


途中路過一片白色吉野櫻


雖然又雨又霧我們還是欣然下車


 









又發現有一棵很矮就開花的櫻花


主人說: 這是日本品種的【關山櫻】


右下角這一顆身高不到一百公分


 






旁邊又有一棵三色櫻


主人又說: 這叫【松月櫻】


特色在於花苞紫紅;花初開漸轉為粉紅;花全開時變白色


因此常見同一枝條同時有三種顏色的花










這棵不到二十公分就開花的櫻花樹可是主人的寶


它叫: 【一葉櫻】


 









有沒看到花芯冒出一小葉出來?!


 






這棵還看不出花樣


主人介紹: 【普賢象櫻】


非常日本名


 






掛著寥寥幾朵白花在櫻花樹上的是【手弱女櫻】


名子特別吧


日本名翻譯過來的


 








老闆特別介紹這一棵是花苞最多的松月櫻


這星期去將會開的最美


有興趣的朋友緊企喔









水蜜桃花再度出現


主人種了一片


在霧中我們儘情的拍


也管不了鏡頭被雨水噴到了








水蜜桃花喝了很多甘霖


相信今年它必定又香又甜


 










我說過最喜歡從旁竄出的枝芽


那種特立的美是一種魅力


小小的嫩芽也盛開著花


 











這園子的主人就是這位蕭先生


我與朋友冒然下車逕自走到園子拍照


他因為要請我們稍移一下車而與我們就聊上來


更不厭其煩的一一介紹每一種櫻花


這兩天他為遊客介紹不下二十場次了


這兒的花跟吉野櫻一樣屬晚櫻


這一大片土地正培養著他的心血


他是櫻花的熱愛者


原打算在此經營櫻花民宿


因為年已七十而改變計劃的種花怡情


很感謝他的慷慨分享


今日我們冒著風雨卻學到很多


非常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