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皇宮後花園慢慢走來


我們要看捷克衛兵交接


我以為可以好好的看精采過程


沒想到人潮已經都卡好位


我只好見縫插針


但我龐大的身軀還真難心想事成嘞





建築頂上很特別的造型


好像是千手將軍一樣


我喜歡大魚留言的解讀


 


Big Fish2012/11/02 23:35 回應  

你跑到高處去了,難怪看得到屋頂上的東西,我一直在看那麼多人到底要做什麼,沒去注意屋頂。

那個士兵好像手拿六支戟,旁邊又有兩個砲,應該是有保衛的意思吧


 



 

這尊銅像是捷克的第一任總統馬薩里克


之後我才知道這也是看交接儀式的好地方


無怪乎大家早就等在這兒



以前的宮殿




交接儀式會在宴會廳中庭舉行


在外面已形成兩排觀眾在等候著衛兵到來




大家都引領期盼



沒想到一轉眼他們就走來


服裝很顯眼有朝氣



越走越近


兩旁的相機閃個不停


他們好像在走秀


好威風歐




前後不到兩分鐘就已成背影





遊客都跟我一樣認真





外面等候的人群已逐漸散開


進去宴會廳之後的交接才開始


我只能遠遠的拍了


能擠進去的人群真厲害



拍不到交接就拍拍這美麗的街燈



黑死病的紀念柱



中午用餐的金獎餐廳



這風味餐廳已經幾百年嚕







金獎餐廳的風味鴨肉餐


各國元首達官顯要都曾至此餐廳用餐


此捷克傳統料理真是名不虛傳


好嫩的鴨肉 (最好去皮吃)








店家烘焙的咖啡豆




木偶店


大魚說捷克的懸絲偶很有名


此行忘了在那裡有看到表演一對懸絲男女布偶跳舞


跳的生動的叫人分不出真假


好像真人在跳的一樣逼真







我們正走在早上從皇宮後花園俯瞰下來的紅屋頂下




美麗的建築~聖尼古拉斯教堂


處處美景


被UNESCO遴選為人類文化古蹟城是值得的


接著就要參觀查理士大橋、老城廣廠及火藥塔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