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傳說中的一棵櫻王



卻讓我們讀到曹家家族奮鬥的故事



草山頂坪櫻田~曹四姊的用心










03.23離開美麗的風尾步道



朋友想往頂坪尋訪一棵櫻王



途經陽明山公園看見一棚子紫藤好香歐


 







這垂墜的巨大羊蹄甲很美


 








有趣的是在草山拍的植物都很壯碩


 








旁邊的陸客問我這是溫泉水吧



這蘊含硫磺的溫泉水讓溪流變美









華八仙正一片片盛開著



我們還在摸索前進頂坪



對於早上出門到現在已經走不少路的我有點累了








草山杜鵑花開的好豔麗



好像在鼓勵我們前進!前進!







終於走到指標餐廳



門前有初紅楓與紫藤


路過的人必定駐足停拍



同時也代表我們的目標已經不遠了







果然拐個彎看見一片美好



可惡! 有狗!



朋友跟狗狗們信心喊話~安然路過前行



因為怕狗又有點累



我打算放棄。。。


(之後才知道這三隻狗是曹四姊養的沙士、可樂、黑松


牠們在入口處等主人耶)







好友不忍我落單回頭再來找我



沒想到那些狗狗也顯得和善些了



讓我大步前行



 






是不是?! 我差點錯過美景!



 







一堆客人在等主人回來



竟然, 主人外出!











不多時主人回來了



為我們沖一壺桂花茶



比例放的恰到好處的芳香清甜



破解我對桂花茶的抗拒感


 



 




這裡不僅是櫻王、不僅是桂花茶香


所見所聞都是曹家家族奮鬥的故事








曹小姐:



我很尊敬你, 因為你有一顆很美的心



而且用這顆美好的心養護了一片人間仙境



以最自然的方式成就這個美麗的家園



真的很了不起



很棒, 很美!



金治上 2004.3.5



(剪了一段訪客給曹四姊的短籤,



相片中人即是曹四姊)



 













 



















 










閒聊之際曹四姐說旁邊有一家已經連來三星期了



這次是帶朋友來的



還有一家人是聽人說便上來瞧瞧



直說太幸運了








第一批開的櫻花顏色偏白



剩下幾朵殘花















草山【頂坪櫻田】



這塊曹家人世居百多年的幽靜僻地



恰在山巒環抱的一次隱蔽地段



左臨紗帽山 右傍大屯山影



後靠七星山彙 前眺觀音山及關渡平原



視野遼闊加上又有阡陌交錯及生意盎然的梯田景緻



一花一草一木。。。



這裡就是「頂坪櫻田」。


(節錄自:曹家寫真紀事)



 



錯過了今年



相信櫻王與曹四姊仍熱誠的預約您明年的到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