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4●春>

 >今晚發現花苞累累的春石槲綻放2004年第一朵花, 忍不住心中喜悅想與你分享!


> >以前對於禁不起風吹日曬垂垂欲枯的花草因為忙, 總是以"物競天擇"的道理來平衡心中的不捨. 現在雖有浮生閒卻恣意讓花草接受考驗而不費盡心思去照顧那些快枯萎的, 因為惟有如此那些存活下來生命力強的有才更有空間發展, 花開的更漂亮.



> >對應現實人生不也如此  - "物競天擇, 適者生存", 也因為如此讓人的生命力更有軔性, 不是嗎?!


<2004●夏>



>春天以後花發的新芽都被鼠輩咬斷, 雖然我與花奮力防禦鼠害但大部份被破壞掉, 我深知今年夏季陽台將不會奼紫一片.


>這兩天颱風我將花下架上架才發現許多嫩芽已被咬斷但花苞從另一邊竄長. 我頗感動是外在艱困環境下仍有花株堅持綻放季節風華.


>我期望在夏季第一朵花開時有更深的領會與您分享...........


這是2004年與朋友的分享, 當時賦閒在家一小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