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月前同事們約好五一勞動節到高雄玩


最後一次到高雄應該是六年前的事了


共分兩個路線玩高雄


年紀大的選擇悠閒玩


行程就交由同事規劃


當天去當天回


(感謝高鐵的開通縮短南北時空)


早去晚歸


買到來回六五折高鐵票


玩的很悠閒、很盡興


 


最近看到簡單愛拍到高雄熱情的鳳凰花


高雄美術館是我們的第一站


一進來就受到這花的熱情感染


這真是給我第一個好禮物!



在高雄我又看到藍天為底的畫布



原以為高雄一定很熱


沒想到昨天的溫度還需要罩一件薄外套


溫熱的恰到好處的舒服



這般火紅的花朵


跟看到桐花的情懷完全不同


如果桐花是素雅


那鳳凰花就是熱情華麗


落下的花朵跟桐花一樣還保持美美的身段


鳳凰花原是六月畢業季花


然而南台灣的鳳凰花已高調登場


鮮明的紅綠配的好搶眼


射手座熱情的本性


就想與這燦爛的花朵高喊~感受吧,我的熱情!




找尋美術館的入口時發現一款溫柔


它真的在我們身邊飄呀飄的飄下來


在台北不曾有此機會看到這樣的景致


南台灣的朋友莫要笑我的無知呀



輕輕的捧在手中


它飄走好幾回


同事又追著將它抓回來


輕輕的


深怕捏碎這一把溫柔


它是送走春天的美人樹木棉


正要畫下季節的句點



終於順利進入美術館了


目前展出的主題是包浩斯巨匠亞伯斯(Albers)的【極簡。大用】



這位德國藝術家用極簡單的線條勾勒出藝術、美學



在七八十年前他就設計出很前衛現代的作品


他的作品不但是藝術還具高功能性



他在色調的執著


在比例的鑽研


畫出不可能的三度空間


他有極天才的創造力




解說員提到一位偉大的藝術家說:


身為藝術家是要當那一顆引起漣漪的石頭


而當時亞伯斯正是那一顆引起漣漪波紋的石頭


因為他的作品深深的影響後人的創作



美術館的花園中九重葛的花穗一樣的熱情



步出美術館時間已近中午


許多當地的居民也優雅的出門活動了


好美的綠色隧道


高雄真是一個美的城市


連等公車的座椅都如此美學


用力的按下快門


我想我越來越喜歡這個都市了



【後記】


計程車很少


(不像台北一槍可以打落一串計程車耶)


道路很寬


假日不擁擠


步調慢慢的


大樓林立


很都會


我太久沒造訪這都市了啦!


心得:


我願自己像Albers一樣~


是激起那漣漪的那顆石頭


發揮自己的影響力在生活、在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