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春雨促花開


花美嫣紅喜自在


爭相留下一頁豔


錯身之緣因花來








 


山中甲子花未曉


只憑春風吹樹梢


聽得讚嘆人間美


我卻輕忽晚送到











 


2010.03.12淡水天元宮的櫻花已近尾聲


上星期提早看到屬於明年的早櫻


想到年初的天元宮櫻花還冰著


這一天下著雨


鏡頭因此進了小水滴




 


每年這裡是愛好攝影者的聖地


此處櫻花也可媲美日本櫻花祭


這棵~下面圍滿拿照相機的人們


此刻~這棵最美時



 


看到旁邊一群學生不知為何搬開銅蓋


我們也學著如是做


呵呵發現水溝中落滿美美的花瓣



 


落花無意飄水間


水柔淙淙滿花片


雨滴灑花去俗塵


人間三月花如煙


 





 


 


落了單的殘花有雨露陪伴



 


 


兩個小朋友在玩剪刀石頭布的遊戲


他兩知道我在拍呢


是他們的純真引起我的注意






 


我想稍早來應該更美


不過我已心滿意足


如果沒下雨會更好


 


天元宮裡看櫻花世界






 



 


路旁的櫻花也起共鳴


春風提點花序放心開



 


一轉角又一株櫻花伴著不知座落何處的咖啡廳指示牌


在微雨中好像聞到淡淡的櫻花香



 


2010.03.12淡水天元宮櫻花晚送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