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02.08開工日當天天氣很棒


開工第一天其實沒那麼忙


大魚說想把握好天氣計劃出外走走


我則惦記著宜蘭的二姐及牛鬥的櫻花


遂與大魚達成共識往宜蘭走


請了半天假並邀大姐同行探望二姐一家人


 


當天路況一路順暢所以時間都在我們掌握之中


就要到達羅東前一段的五結鄉驚見一處波斯菊花海


大家決意在此先下車拍個照


大魚熟稔的開車技術馬上抄個路找好停車位讓大家下車



 


亮麗的波斯菊加上陽光真是對味



 


三年前第一次在三星看見波斯菊花海開心的不得了


得意忘形的疏忽在蹲下與站起間的拿捏


筋肉拉傷影響至今未根除



 


花農也是一流藝術家


每年都會見到新創作


這鑲邊的還是第一次見到




 


今年技術退步了


好像一直抓不到清透感



 


大魚發現這種奇怪的花瓣


不知是變種的還是還沒開花?!


 


雙色漸層的也是第一次看見的新品種


 


含苞待放嬌柔樣



 


呵呵三美圖來嚕


右邊兩位一直想充當我家姐妹耶


 


這身打扮符合草地風


 


這樣淑女多了



 


大姐也跟我一樣愛花愛攝影


前幾年左手受傷而停了多年來的嗜好


所幸現在漸漸的復元了


 


很可惜大姐帶的相機忘記充電


拍沒幾張就休眠啦~~~~~~



 


我也難得好心情拍了幾張人像


 


這回我在蹲站之間很小心


如果再傷上加傷腿就要廢了


 


這顏色有低調的奢華


 


這片花海當天吸引很多人駐足



 


就這一張有蜂來助興


 


感恩今年年假的天氣都跟背景的藍天白雲一樣的棒


 


不期而遇的驚豔讓我們在此徘徊一個小時


想必二姐已經等到心焦了



 


比原先計劃的時間晚一小時到達二姐家


探望二姐與二姐夫後我跟大魚繼續下一站


大姐與外甥女則留在二姐家陪二姐


目的地想去看牛鬥櫻花


一路上經過三星銀柳節場景及多處撐傘的梨花田


因為天色已漸暗我們沒有下車拍照


唯有一處也是亮眼的讓我們停車逗留五分鐘的百日草小花海



 


花苞是這個樣



 


又長大了些的花苞



 


接著就會長出多彩的花朵了



 



顏色比波斯菊沉一點但比較大朵


 


旁邊倒下了過季的芒花


相較下有點滄桑


這就是現實也是自然的季節輪替


繼續努力的找牛鬥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