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意催送葉轉紅


水波輕推隨冬風


枝葉譜出長短調


路人輕唱喜相逢




 


第一次拜訪清華大學是與爸媽參加弟弟的畢業典禮


用英文來說就是long long ago


直到去年聖誕節弟弟回國時我們再度親臨


 



 


2010.12.26上午的清華大學很清新


前一天的雨方洗淨這裡的塵埃


跟著陽光溫柔的鋪陳在清華的初冬




 


挾帶著些許的寒氣及暖陽


松鼠也跟著出來覓食


牠積極存糧的精神在職場上被比喻為工作的熱誠


因此每天一早我會問自己今天的松果在那裡




 


牠與我每天都努力的找尋過冬的松果


你上過〝共好〞的課嘛?!


你會喜歡松鼠的




 


沒預料到清華大學的相思湖在這個時節這麼美


弟弟憑藉著久遠的印象帶我們繞湖走著


 



 


垂墜下來的紅枝芽在陽光下閃爍不已


我們都叫說好美好美


尤其在學校裡更多一份靈氣




 


直覺地


這個角度看起來像波士頓秋天的瓦爾騰湖畔







莫非是一本好書


我想靜靜的讀它將它悟


朝朝暮暮


 


想它是一湖美酒


濃醇讓我醉在初冬午后


輕啜一口





 



 


一棵半倒的樹巧妙的讓它趴在竹架上當遮蓋


生命力生生不息


 



 


輕風來逗不說情說愛


垂柳起婆娑忽東忽西




 



只想許你一個永遠的清新


 




 


又發現一棵倒地的樹


能倒在美麗的相思湖畔也甘願呀




 


家人在那端聊


我在這端拍


 



 



 


長長的橋連繫湖心小島


可惜沒走它一回


 



 


家人催促到下個景點了


我捨不得再拍一張




 


我只單純的徜徉


你勾起我的懷想


 


我羞澀輕送眼波


你自在隨意勾勒





 


走出相思湖的湛藍




 



 


清華有名的梅園那梅花尚未開


有點小失望




 


一旁顏色鮮豔的小碩果來增色一下


 


大夥終於找到一棵花稍開多一些的而開心


不認識的小黃狗一路跟喔


想牠也喜歡熱鬧吧


 



 


累了就到梅亭休憩一下吧





 


聖誕樹好高大


在地上找到很多松果


這會怎沒看到松鼠咧


 



 


你瞧見一樹的松果了嘛


我揀了幾個回家過冬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