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為武陵農場只有櫻花盛名


當楓紅時節也耳聞有人探訪


漸漸得知它的四季各有特色




2012.01.29 為賞梅來到武陵


並非完全為了追梅而來


喜歡武陵的藍天與清新



沒想到梅花有這麼多品種


直叫人歡喜的想一眼就看盡所有的美景



這兒的梅花主要分散幾處


就我有限的了解將它分主要三處:


遊客服務中心前後(花瀑之美)、武陵賓館前後(清新之美)、靠溪邊(含苞之美)


花瀑之美是我們最後才發現的




在武陵賓館用完午餐後陽光正美


先由賓館周圍賞花


在這兒巧遇一位醫生教授


教我們好多花名



教授是農場的VIP


服務人員聽到訂房名子就知何人


他在這棵牡丹梅拍好久


不只教我們花名還跟我們說那兒可以找到雙色花



處處梅花盛開


我跟好友各拍各的


早就不知對方的芳蹤


不過久久會用手機招喚一下


好友說她發現一棵又白又多瓣的白梅


教授說這叫立冬


我看教授他對武陵混的熟



尚有一些彩色的殘楓點綴在賓館之間


不知溪邊是不是種楓樹


我在想像日本楓紅水中倒影的畫面



靠近溪旁的梅花好像還沒全開


在還沒看到花瀑前是有點小失望


不過沒有很影響我們的遊興



我膽大的與碧桃花爭色



一整排白梅正慢慢的展風華



在還沒到花瀑前這一顆算是最茂盛的



時間過的好快


太陽快要下班嘞


好友說我們不如開車做最後的環視


粉紅櫻開一些



沒想到靠近遊客中心時我們兩人大叫有花瀑



陽光不等人


我們加速搶拍美景


以為遊客中心前面只種櫻花


沒想到也可以看到梅花林


接著下來我們各自與陽光奮鬥


能拍多少算多少



一整片梅林雖不及櫻花茂密


然而香氣與顏色卻毫不遜色






循著好友衝去的方向我也找來了


原來是傳說中的梅王~正盛開著




另一棵是梅后


這兩棵果然獲得大眾的青睞緊緊圍繞






我們掌握僅剩的太陽光芒儘量的按下快門


也看到依依不捨的遊客漸漸散去



我等車下山呢






最後好友終於在武陵茶莊旁找到黃色的梅(原來就是臘梅)


天色已晚


比我們預計離開的時間已晚了至少一個半小時


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回程趕路


 


【後記】


武陵櫻花這會兒已經盛開了


一月底去時也拍到了幾張


賞梅也賞到櫻花挺開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