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9 白沙灣野百合


 





白沙灣停車場入口處有一畦野百合


令我們振奮!


這正是今天的目的 ~ 找尋野百合的春天



 





去年約莫此時我們也曾到東北海岸尋找


可能錯過花期


因為花沒有很多


從此野百合的美就註冊在心頁裡






野百合也有春天


在水之涯崖之邊


一襲素白高高懸


許我一季海天戀










含苞青青花葉新

靜待春雨輕澆淋


海風徐徐吹的勤


崖邊百合難靠近


 




 




有一種似野百合,在我小時候的記憶裡它並不討我喜歡


因為它有一股濃濃的香氣


而媽媽掌管的花園中卻總是有它


 


 





然而現在我卻熱衷追尋野百合的蹤跡



可能,那一股清新有媽媽的精神在


 





眼前的百合它生長在海邊的崖壁上


每天吹著海風以及海水蒸發的鹽氣


我想這野生百合生命力應該是很強的


 





正因為如此就叫人更加憐惜與珍愛


好花是用來欣賞


請勿採摘!


 



可能是有心人培植及規劃


海邊儘是這黃色小花叢


它圍繞在野百合身旁


偶爾有小粉紅花來襯


襯的野百合好出色





大魚循著海邊步道登高


視察這頭有一片白茫茫的花


因為好奇所以決定冒險


講定就行動 ~是的我們找上去了


其實有點艱困


 




至少我是緊張的一步步往前走


沙中行走是無法快步


尤其我們走在很高的沙地中




走上去時眼界果然就寬廣了


而心裡還是有點不安


因為很少人上來


這至高點除了一對男女朋友外就是我跟朋友


我們四個真是勇敢又勇健喲









當然不後悔


因為實在很美


我帶著點膽怯又興奮的心情賞花


 



大魚好學問說被風吹彎的樹叫【風剪樹】


是白沙灣除了野百合外的另一個特色


 






夾在野草中的野百合依然清新脫俗







這兒的野百合視野很高眼界很廣


它悠然的生存在沙丘之頂的風稜石上


 






我的相機拍不出一整個山頭的野百合呀


 



這置頂的花遙望著海的那邊


這一季它可真是高高在上


 





朋友一直催促走人


因為趕時間的是我(哈!)


我雖然登高害怕卻又捨不得走


最後多待了十幾分鐘再多拍幾張


不曉得以後有沒機會再登上來探望它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