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5 在小弟回美國的前夕


請半天假陪弟上到竹子湖看海芋


 


記得去年四月海芋才陸續登場


而今年年初就可以欣賞到


真叫人欣喜,算小弟幸運!


 





小弟途中還一度暈車的厲害


最後看到這一片白色海芋讓他亮了眼而暫時忘卻不舒服


 









 


我穿戴著一身雪白嫁衣




從山邊乘春風順勢捲襲




向人們大聲吶喊我願意




青山請為我見證這一季




魅力。海芋


 








這一天霧氣很濃溫度很低


這些海芋還沒受到人潮的蹂躪還非常新鮮


它們不怕冷冽的越冷越開


 






 






因為天氣太冷了


我們直接選擇〝苗榜〞


這地方有遮風避寒的設備


我們點了茶、咖啡、小饅頭抵門票消費並且補充能量













記得去年我初嘗採海芋的經驗


第一朵當然不甚理想


到了第三朵才抓到竅門


就是從底部抓緊直抽起才會有這樣美的花樣歐




















我們輪流出去賞海芋


有瞧見東西邊各有一人專注的在拍照嘛?!


可惜天色晚了否則將更亮麗

















店家海芋賣的比外面貴些


但老實說店家將海芋照顧的很好


 
















 


堆疊的純潔引我慢慢走近




想抓住這一季清新




雪白成海颤動了山頭寧靜




以為季節錯亂了冬雪的心




春的吟誦催化這一田豐盈


 















 





去年四月來這兒還一併看到紅初楓及紫藤


今年太早了只有茶花作陪


突然想到去年第二回去的還沒分享呢


 


延伸閱讀:


陽明山竹子湖芋見春天_2012


雪白成海~芋見幸福_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