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地漁村中真正有走進漁村的是最西邊的蒙特羅所 (Monterosso) 漁村


到達這裡就快中午了


我們往前走還過了個隧道



氣溫還蠻高的


一路上有露天餐廳,坐在外面吃還蠻熱的


 



沒多久好像進入這漁村的市集一樣


衣服的樣式沒有跟我們太大差異




手工皂的店家商品琳瑯滿目


 



持續行進在他們的街道上


也會注意到他們的建築物


 




夾竹桃在義大利很多


我記得以前媽媽跟我說過這植物有毒


然而花是那麼漂亮


 



 



小女孩作完禮拜剛走出教堂


這黑白相間的教堂引起我注目


仔細看許多地方的雕花是很細緻的


 



房子比鄰交錯往上蓋去所以巷弄及階梯特別多


窗戶的設計也相當特別


我在想可能這樣的設計是防海風


 



這樣的巷弄跟我之前在上海看的很像


 



有人住在拱門的上面喔


 



小小服飾店


 



賣明信片的斑駁拱門


 




這是我唯二拍到的夾竹桃


夏天的義大利開很多


 




十二點半的早市還沒散去


 



跟大魚走來水果攤


上面的葡萄就是又香又甜麝香葡萄 ,可惜只買了一串


 




用餐的餐廳到了


午餐可能是遊客太多有點耽擱


 




吃一點東西後我的腸胃開始不對


跑了幾次廁所後索性不吃了


 



坐在餐廳外面吹風休息一下便決定四處走走


 



隔壁賣紀念品的店家


很特別的是天花板嵌許多石頭而顯得它凹凸不平喔


 



我喜歡瓷器


可惜因為腸胃不舒服沒仔細看


回台灣後買了一個義大利繪花的磁盤很貴


 



順著街道往前行,有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


 



如果我順著這階梯而上我相信上面一定又不同階段的街梯


 



走到這兒看到前面兩位遊客也在觀望


他們大概跟我想的一樣: 到底要走哪一條路呢?!


如果不是當地人應該很容意迷路


時間差不多了,我決定折返餐廳歸隊


 



剛好上義大利濃縮咖啡,想說肚子好些了所以慢慢小口享受這濃郁的咖啡香


 



走回火車站準備搭火車到下一景點~比薩斜塔


 





等火車時好無聊,請大魚幫我拍一張





火車回到La Spezia


我們準備拜訪下一站比薩斜塔


在這之前當然還要搭一個多小時的巴士


可以在車上先小憩片刻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