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茶花試驗所裡的玫瑰花~祝大家花開富貴)


 


 


今天早上好多鞭炮聲


我想應該店家開工吧


假期過的真快


我還在慢慢品味我的長假


連PO文都還停留在大年初一的活動上


但現在想起那天還好有出去走走


之後的假期幾乎都在賞雨




 


 


話說大年初一運動完


本想到順路進先總統 蔣公靈寢走走


那車陣把我們嚇史了


想到上次想來也是塞塞塞


所以我們只好火速離開往大溪橋去


因為一直沒走到大溪老街




 


 


過年大家都會出門走走


但人還不算很多


之前來這裡有三次了


一直沒發現橋兩旁圍牆上的圖案都是倣老街店家牌坊做的


真的很謝謝大魚老師的告知


老師都好有學問呢



 


 


走到橋的這端


我們終於要步過公園到老街去了


說實在還真怕人多


不喜歡人擠人



 


 


大溪除了豆乾還有陀螺很有名


出口左邊有幾個〝天長地久愛情陀螺〞


你搖過嘛?!


每一個都代表不同意義喔


這次我每一顆都轉過了



 


 


路過公園遠遠看到一顆櫻花


這裡整理的很不錯


看到綠色就舒服起來



 


 


公園中央有一個銅製大陀螺還有幾個小跟班


還有寫了很清楚大溪陀螺的由來


原來是木匠為有錢人家設計家園後定居於此


爾後慢慢發展出來的特色



 


 


從大溪橋方向過來的老街入口


我們終於踏進來了


這入口沒有街味道耶



 


 


再走進去終於有屬於老街的味道


我不曾在假日來過


大年初一到是店家很多


小小街道擠滿了人


我最好跟緊一點


這裡不熟啦



 


 


想必這老街旁的廟應該也有歷史了吧


過年大家都要來上一束馨香祈福的



 


 


拉近鏡頭看店家朝牌的裝飾


再想一下大溪橋上的圍牆還真有幾分像呢


我的觀察力有待加強


原來橋上設計都有用心





 


 


午餐我們就在老街吃客家菜


本來大嫂要帶我們去吃一家五十年老店的"達摩"麵攤


過年休息~下回請早嘍


接著我們循原路回去


在大溪橋上看到遠遠的〝崁津大橋〞


大嫂真好還提醒我拍


這橋頗美但很少經過


才過午這兒遠處開始起濃霧了


我只好湊合點拍一張朦朧美留做到此一遊的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