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8.21


義大利第八天: 威尼斯 - 威諾那(VERONA) - 米蘭


今天先介紹茱麗葉故居威諾那



從威尼斯到威諾那約兩小時,威諾那有城門喔


威諾那在13-14世紀是金時期


當時的當權者史卡利家族據說就是這裡的世家大族


這是一個非常美麗的古城


在義大利數千個城鎮中可以用最高級來形容


 


 



從威尼斯到威諾那約兩小時


十點多太陽開始施展八月天的魅力


一下車走沒多久就見到全義大利第二大圓形劇場


 




圓型劇場以前是人獸競技場


旁邊還呈現了以前殘酷的殺戮銅雕


 




領隊指引往前走進巷子


在這之前他有交待與路上的街頭藝人拍照要小心皮夾


 




這個入口就是茱麗葉的故居


 


 



進門的兩旁邊牆都是情侶旅客的簽名


我想這是表示他們認同這堅貞的愛情吧


 


 



在數千個城鎮中數茱麗葉的故居保持最完整最古老


 



瞧! 當年茱麗葉在夜裡對羅蜜歐傾吐愛意的小樓窗正在左上方


 



如果在下面看不過癮


可以花約八歐元(約台幣320)上去體會一下喔


 



這是茱麗葉的銅雕像


來到這裡的人都要跟她合照一張


同隊的男團員有點羞怯趕緊下來


 



據說不分男女只要摸一下右胸部會讓感情更順利


胸部被摸的都變色了


熱門拍照景點要排一下隊






我遠遠拍一張到此一遊作紀念即可


 



出了茱麗葉家旁邊有商店專營刺繡商品


非常藝術的字體


可以選自己喜歡的字或名子鏽上去


所以首先要買一個可以刺繡的商品喔


 



這條商店街是倒數幾個血拼的機會了


還沒買的加油喔!!


 



中午在此用餐,門面好多羊作裝飾


我在威尼斯也看過類似的但就是不明白代表的意義


記的領隊說這裡以前是一個什麼交易市場或倉庫之類的 (忘光光)







我們走進這家不像餐廳的餐廳


 


 



內部裝潢有熱情的義大利風情


 


 



領隊非常讚許這家爐烤義式PIZZA


出爐馬上上桌讓我們多一點新鮮感


上星期我在天母德行西路也發現一家爐烤的PIZZA


客人好多在等喲,我也想找時間去嘗嘗


 


 



果醋沙拉


 




應該是麥條餅吧,我對歐洲食物不熟


上次老闆請客有吃過


 


 



上面的麥條餅就是沾這橄欖球吃的


第一道粹取的橄欖油! 吃起來淡香!


 


 



領隊愛死這只拌橄欖油與少許香料的義大利麵


我回國後有試煮過一次


他講的做法那麼簡單但味道都不對


 


 



海鮮口味來一片


 




原味與蔬菜的也各來一片吧






餐後甜點挺美味的


 






餐廳旁竟然是條運河


在外面用餐雖長多了份愜意


可是好熱呀





在車上拍下這張方才餐廳旁的運河


這樣看美多了


義大利之行在格子終於又往前划一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原來是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